close

   你說,你從來都不知道她何以對那個樂團如此著迷。可你記得,當時她說,她喜歡那個樂團主唱的聲音,她說,不論是嘶吼還是低喃,高歌抑或輕吟,他的聲音裡頭,總是有著追尋,總是有著探求,那樣溫柔又那樣迷茫。你也記得她說過,在她還不能理解日語的時候,她就已經被那樣的歌曲擾動心緒,激動得無以復加。

   她說,她從來都不明白你何以為那些建築如此痴狂。可她記得,當時你說,你喜歡那個建築奇才的設計,你說,不論是稜角還是圓弧,木材抑或布料,他的設計裡頭,總是有著創造,總是有著嘗試,那樣體貼又那樣脫俗。她也記得你說過,在你還未能體會藝術的時候,你就已經被那樣的屋舍攪動心湖,雀躍得不能自己。

   「吶、你在看什麼?」當你在這座公園看著那棟你所鍾愛的房子時,帶著罩式耳機的她又從你面前經過,一個月來的第三十一次,她似乎終於忍不住似的,停下腳步遮擋住你的視線,她逆光的臉龐一時有些模糊,因為你已經盯著那間白色的房子長達半個小時。

   「那妳又在聽什麼?」待她的五官輪廓變得清晰,你出口反問,帶了些挑釁,帶了些不滿,因為她的冒昧,也因為她的正後方是你眼神正要掃到的那個陽台,你的語氣讓她輕笑著搖搖頭。陽台因為她的動作,從她舞動的髮絲間透出來,若隱若現顯得格外美麗,正當你迷了心神的時候,她的耳機罩上了你的耳朵,你拉回視線對上她的眼,她輕輕啟唇,描繪出要你傾聽的話語。

   黑色的耳機流洩出男人低柔的嗓音,像在敘述著什麼的音律你並不十分喜歡,沒有表情的聽著。她很快發現了你的興趣缺缺,無所謂似的聳肩,取走耳機讓它回歸原位。動作的同時,她很自然地在你身邊坐下,而後微微蹙眉,畢竟鐵欄杆坐起來著實不算舒服。

   「嘿,換你該給我答案了。」等了一會兒發現你又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她用手肘頂了下你的手臂,動作並不重。你側頭看了她一眼,然後緩緩轉回目光,沒有說話。

   「那間房子值得你看一個月?」身旁隔了不久便傳來的聲音讓你有些訝異,你沒有料到她能那麼快的理解你的意思,於是你又一次側過頭,詫異的目光對上她眼底狡詰的光芒,下一秒,你意識到她話語的內容,迅速地收起了原先讚賞的神色。

   「我想,我們大概是平行線吧。」你將視線挪回房子的車庫,冷冷地開口下了逐客令,沒有理由的,你知道她能聽懂你的拒絕,或許是因為她方才完美的解讀了你的回答。

   聞言,她笑著起身走離,你的視線並沒有隨著她的身影而有半分移動,隨後你拿出了你的素描本,翻開白色的封面,在空白頁上塗塗畫畫卻怎麼也表現不出你心底的那絲嚮往,你煩躁的皺緊眉頭,糾結了數分鐘後,你草草收拾了被你扔在一旁的背包,走上與她相反的方向。

   接下來的一個禮拜,你沒有再去那座公園,因為你的設計稿進度吃緊,你的工作夥伴已經一次又一次打電話催稿,甚至殺到你家門口堵人,揚言在你畫完以前不會讓你出門,連三餐都替你備好。你只好閉關畫圖,將自己鎖在書房無止盡的工作,試圖以此忘卻你音畫不出理想房屋而產生的煩悶。

   一個星期後,你終於趕在最後一刻完成了設計圖,看著你的工作夥伴們痛哭流涕地捧著你的作品直奔公司,你無語的關上門,整理起一個禮拜未收拾的家,完成後你疲憊的打開冰箱,發現裡面空空無幾,嘆口氣後你也只能拿起錢包鑰匙,乖乖出門覓食。

   「你怎麼那麼久沒去小公園?」晚飯前,你在露天咖啡座點了一杯熱巧克力,靜靜地啜飲,美其名曰暖胃,實際上是你仍未決定晚飯該吃什麼,當然,更重要的理由,是你的癮又犯了。在你茫然地看著四周的餐廳時,有些熟悉又有些陌生的聲音在你耳畔響起。你回頭,看到她一如既往地掛著耳機,俯身向你問話。

  「妳以為我靠什麼養活自己?」你勾起嘴角,慵懶地靠在椅背上反問。她只是喔了一聲,拉開你面前的椅子坐了下去,沒有多問你到底從事什麼樣的工作,能讓你大白天的在外面閒晃,她接著伸手奪過你手上的紙杯,仰頭喝了幾口,優美的頸部線條讓你紊亂的思緒隱隱清晰了幾分,可你還是皺了眉頭。

   「妳總是這麼隨便嗎?」在她將紙杯推回給你時,你伸手擋下,開口問道,她頓了一下,又拿起紙杯喝完。

   「你有感冒嗎?」喝完最後一滴熱巧克力後,她揚起嘴角反問道。你因她的問題愣了幾秒,然後嘆了口氣,有些無力的靠回椅背,揉了揉刺痛的太陽穴。你繼續思考到底該上哪兒解決晚餐。你和她各自坐在自己的位子上,駐足在各自的世界裡好一陣子。

   「嘿,你吃過飯了嗎?」突然地,她打破了寧靜,開口的同時傾身將兩張餐券推到你面前,表情帶著些篤定,即便時間早已過了七點。

   「妳請客?」你懶懶地回以一抹淺笑,手指輕敲在那價格有些昂貴的紙張上頭。

   「朋友送我兩張券,你知道的,一個人吃buffet實在是一件有點空虛的事情。」說完,她起身將椅子靠回,然後低頭看著你,你笑著搖了搖頭,拿起她放在桌上的兩張餐券,站起身在她邁開步伐時跟上她。

   餐廳裡,你們坐在舒適的單人沙發上,你注意到她端回來的餐盤上,有鮮紅色的辣味義大利麵,你輕笑不語,低頭吃你的泡菜牛肉,途中她拿了幾個做工精緻的慕斯作為甜點,而你拿了各式各樣的巧克力蛋糕。

   餐後,你們窩在各自的沙發裡,玻璃圓桌上放著兩個紅酒杯,氣氛寧靜。

   「其實我不是個隨便的人。」她又一次打破你們之間的安靜氛圍,手裡拿起紅酒杯輕輕搖晃,說完後一口飲盡杯底最後一點酒液,你挑起一邊的眉,不語。你知道,她會把話說完,即使你不接話。

   「我只是相信自己看人的能力。」果然,在你喝完你的紅酒後,她接續她未完的話語,目光深邃的凝望遠方,有些空洞,有些無措,總是掛在臉上的微笑也消失無蹤。你點頭,心下了然。

   「還痛嗎?」又安靜了會兒,這一次,是你先開口打破沉默,認真地凝視著她的臉,沒有錯過每一個細節。

   「當然不。」她輕笑一聲回答,隨後起身走到甜食櫃要了一塊提拉米蘇,切了一半吃掉後,將另外一半推給你。

   你有些好笑地勾起嘴角,接過她的盤子,你發現你很喜歡這塊提拉米蘇的味道。

   「那麼,去哪?」拿起面紙擦了擦嘴巴,順手抽了一張遞給你對面的她,在她擦拭雙唇時笑著開口問道,但你心中其實已經有了答案。

   「嗯......去小公園吧。」她看著你自信的笑容,無奈的笑著說。她的樣子讓你忍不住笑得更得意,於是這一次,你走在前面,你們向著那座公園緩步走著。

   「妳喜歡音樂嗎?」走在街道上,你回頭笑著問她,看到她一副看笨蛋的表情對著你晃了晃她進餐廳前掛到脖子上的耳機。

   「我是一個鼓手,我在找一個像他的主唱。」你知道她所說的他是誰,因為你相信,當時他讓你聽的,肯定是她最喜歡的歌。這是你第一次在她的眼中看到了毫無保留的嚮往,你心底不禁有些異樣。

   「我不覺得我的聲音比他差。」孩子氣的說道,藉著微醺,你在偶有行人經過的街道上輕聲哼起歌來,卻沒想到,她的眼睛漸漸染上點點燦爛星光。

   「這是我要的聲音!繼續唱!不對,來當我的主唱吧!」她興奮地抓著你的手背跳上跳下,在大街上,她像個得到寶物的孩子一樣,你從來沒看過她這個樣子,那絕美的笑顏讓你看得癡了。一瞬間,所有的茫然都消失了,你突然釐清了你心中模糊的想法,你知道該怎麼畫了!

   「等等,在這之前,我得畫完我的房子,然後找人幫我計算結構。」你抓住她的肩膀讓她冷靜下來,計算結構你當然也是會的,但你習慣交給你的工作夥伴替你再次確認,可這是你自己的居所,你實在不好意思麻煩本就忙碌的友人,一時之間卻也找不到合適的人選。話說出口,卻看到她嘴角的弧度加大,笑得更加歡快,然後看到她從肩上的黑色提袋裡拿出一台平板。

   「忘了告訴你,結構技師是我的副業。」她亮出的平板上是一張張的結構圖和正在運行的計算程式,於是你也不能淡定了,離夢想如此接近的感覺讓你幾乎沸騰,你忍不住一把抱住了她,你很清楚,一向冷淡待人的你,這輩子不曾為一個人或一件是如此失態過,你也很清楚,這不單單只是因為你就要建成你理想中的房子。

   「順便再送你一個禮物吧。」在你抱著她的時候,她從口袋裡翻出一串鑰匙在你面前晃了晃,上頭的鑰匙圈赫然是你一直很喜歡的那間房子的模型,你不可置信地看著她,她回以一抹微笑,緩緩啟唇。

   「那是我家。」親耳聽到的答案讓你彷彿見到了天堂,現在你相信你不只能蓋出心目中的房屋,你甚至有能力超越你心中的神作,因為那間房子內部肯定有更多能夠激發你的細節存在。

   在那之後,你成了她的樂團主唱,她替你計算結構,一年多後,你們順理成章地在一起,雖然你們有很多不一樣,可是......

   「吶,你好像說過我們是平行線。」在你的客廳沙發上,她靠在你的肩上,眼神有些不安地開口問道。你低頭看了看她,再抬頭看了看天花板、看了看你很喜歡的那扇落地窗,環視了一圈後,你的視線停在格音良好的樂器室那扇黑白交錯的門上。溫柔的笑著開了口。

   「親愛的,妳也知道,地球它是個球體。」於是,你們相視而笑


全文完


神洛的P.S.
啊啦啊啦~神洛真的消失了很長的時間呢
真的很對不起大家
一直食言,我自己都不想相信自己了......
加上,學測發生了這樣那樣的意外於是滑鐵盧
我需要拚七月的指考
以及我非常想不開的決定把肝拿去餵狗
目標是非常忙碌的建築系
於是大學後能不能好好更新也是個大問題
到底什麼時候能把長篇小說結束我真的也說不準
但是我會努力完成它的
畢竟它乘載著我的一段青澀歲月
除此之外,我也只能像這樣不定時的放些短篇供大家解解饞了
這篇文章希望大家會喜歡~

另外這裡解釋幾個小地方
首先,提拉米蘇的義大利文原文有「帶我走」的意思
然後關於平行線與地球是球體的關係
請仔細詳讀平行線的定義,然後看看地球的經線吧~
我不會告訴你們這個故事其實起源於球體上的平行線會相交這件事上的xD

最後,歡迎大家不吝指教~
抓錯字也同樣歡迎喔~
特別感謝看到這裡的你們。

 

by Rau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落塵神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